工作站

電腦教室個人帳號上線與公共帳號政策調整公告

發佈時間:2019-04-01 15:14:00

各位教授、同學您好:

為了讓各位能夠在系計中的電腦教室使用系計中帳號登入,本學期初(2019 年 2 月 11 日)已經完成系統帳號驗證的轉移。

由於安全性因素我們無法取得您舊有帳號的密碼,因此為了避免您上機或是課程需求需要用到電腦教室電腦,麻煩您提前抽空來電腦教室測試您的密碼,系計中有值班之時間(9:00AM ~ 10:00PM 一~五)請值班助教幫您更改。

若要自行修改密碼,請登入工作站使用passwd指令,依照程式的指示步驟更改密碼,程式會同時修改工作站密碼以及電腦教室密碼。

若您於這學期開學後才申請系計中帳號,可以嘗試使用當初設定的密碼登入,若您無法成功登入,可能是在密碼轉移之前就已經申請帳號,請再依照上述方法更改密碼。

  • 2019 年 2 月 11 日 起,電腦教室將不會再提供公共帳號,所有人都改用個人帳號。若無法正常登入,請於值班時間向櫃檯詢問。
  • 日後以您的個人帳號登入電腦教室,您的使用者資料會被存放在容量限制為 1GB 、在學期間內有效的網路空間。您可以自由的變動個人化設定(e.g. 佈景主題、桌布)與存放您的個人資料(e.g. 桌面、我的文件...),並且會在登出後保存,能在不同的電腦上套用。
  • 由於個人帳號擁有私人的儲存空間,因此您可能會想要在考試前告知我們禁止在該電腦教室使用個人帳號,避免同學在考試中登入自己的帳號。
  • 如果您想要爲您的課程(上課、上機考)設置獨立的環境,我們能夠建立一個帳號,每一台電腦都能登入且您可以選擇是否帳號要在登出時清空所有的資料。
  • 如果您的授課對象並非交大資工(系、所、博班),則我們可以建立一批您課程專屬的帳號。

如果對於帳號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回覆或至系計中櫃檯詢問。

祝您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交大資工資訊中心 敬上
連絡電話:03-571-2121 #54707
國立交通大學工程三館 3 樓 320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