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站

FreeBSD 工作站「系統」暨 「NFS v4」 升級公告

發佈時間:2019-10-18 17:40:00

資訊中心將於 11/03、11/10 進行 FreeBSD 12.0、NFS v4更新作業,期間您可能無法連線使用更新中的工作站。

為了工作站的資訊安全以及維持使用者良好的使用體驗,本中心排定於以下時間進行工作站的分批升級。

  • 2019/11/03 22:00 - 23:00

    • bsd1(FreeBSD 12.0、NFS v4)
    • bsd2(FreeBSD 12.0、NFS v4)
  • 2019/11/10 22:00 - 23:00

    • bsd3(FreeBSD 12.0、NFS v4)
    • bsd4(FreeBSD 12.0)

若您有正在運行的 Process,請務必提前結束,並儲存您的作業。

 

中文檔名亂碼解決方法

在系統更新 NFS v4 後,如果您的中文檔案名稱出現亂碼情況,下面有兩個方法提供給您轉換:

方法一

  1. 將您在 bsd1~bsd3 亂碼的檔案,使用 FileZilla 透過 sftp 協定進入 bsd4 下載下來
  2. 把下載後的檔案,使用 FileZilla 透過 sftp 協定進入 bsd1~bsd3 ,上傳回原來的目錄中。

方法二

  1. 在 bsd1~bsd3 工作站中家目錄,執行下列指令(不可換行執行):
find . -exec printf "{} " \; -exec  convmv -f utf-8 -t latin1 --notest  {}  \;  && echo "檔案已經全部轉碼完畢";

(如果檔案數量龐大,需要耗費較多時間,建議在 tmuxscreen 中執行此指令)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撥冗與資訊中心聯絡
Tel: 03-5712121#54707
Mailto: help[at]cs.nc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