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 工作站

Procmail 及 Forward Commmand 下線公告

發佈時間:2021-12-16 13:42:00

各位親愛的使用者 您好:

Procmail 是在計中郵件服務過往提供的郵件過濾軟體,日前已被發現有重大安全性漏洞。
本中心經過決議,將於 2022/1/1 (五) 停止 Procmail 服務,並同時關閉「.forward 將信件導至其他指令」的功能 (.forward external command delievery)。

未來在服務關閉後仍使用上述功能的的使用者,計中將主動修改您的 .forward 並將導至其他指令的信件統一留在使用者的收件匣中。

煩請有使用到 procmail 的使用者依照個人使用習慣進行下述操作,以確保郵件系統可在功能下線後正常運作。

  • 以下操作請受到影響的使用者擇一進行:
    1. 在工作站上使用 mail-forward-wizard
    2. 手動修改工作站 ~/.forward

而針對未來的郵件過濾功能本中心將會採用 sieve 進行郵件過濾,
若使用者有想提前試用 sieve 的需求,可以使用測試的新郵件系統入口收取 sieve 過濾後的信件。

新郵件系統可以使用 webmail-beta.cs.nctu.edu.tw 線上瀏覽,
或使用 IMAP/pop3 連線至 mail-beta.cs.nctu.edu.tw。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Sincerely,
陽明交大資工系資訊中心 mail 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