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 代管機房

校計中防火牆阻擋國外 IP 主動連線

發佈時間:2022-08-16 15:26:00

各位使用者您好:

因應校方資安政策,校計中預計將於開學後 (2022/9/12) 開始阻擋來自於國外 IP 的主動連線,主要針對的範圍為資工系所屬的網段,校計中 VM 則不在此限。
如果實驗室有對國外使用者提供 "主動" 連線服務 (例如:網站),請於 2022/8/30 號前填寫白名單申請表,詳述理由並送系計中櫃台統一申請辦理。
另外,若使用者想從國外連線個人的電腦,可以透過校計中提供的 VPN 服務,無須填寫白名單申請表。

校計中阻擋國外連線的防火牆規格有開放:
DNS 53
網頁 80 443
郵件 25 587 110 143
所以如果是網頁的服務,可以不用申請白名單,除非不走傳統的80 443 port才需要申請。

VPN 相關資訊請參考: https://it.nycu.edu.tw/it-services/networks/ssl-vpn/
白名單表單下載鏈接: https://it.nycu.edu.tw/application-forms/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 help@cs.nycu.edu.tw
本中心將盡力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