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站

Linux 工作站 1-4 作業系統變更成 CentOS

發佈時間:2018-09-04 16:45:46

計算機中心將於 2018/09/10 與 2018/09/17 兩天進行作業系統變更,將 Arch Linux 替換為 CentOS 7.5,工作期間工作站將會停止服務。
若您有正在運行的 Process,請務必提前結束,並寫入您的家目錄。
Arch Linux 上工作將不會進行保留,也無法將使用者的工作進行備份,請所有使用者務必利用家目錄儲存資料。

服務停止時間為
2018/09/10 10:00 - 12:00,linux1, linux2 停止服務
2018/09/17 10:00 - 12:00,linux3, linux4 停止服務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與計算機中心聯絡
TEL: 03-5712121#54707
MAILTO: help@cs.nctu.edu.tw

此次停機維護目標,將針對 linux[1-4] 進行以下調整:

  • 作業系統變更,從 Arch Linux 轉成 CentOS 7.5
    作業系統的變更將造成相對應套件庫的更動,請使用者務必查看以下資訊
  • Kernel 變更
    目前工作站版本為 4.16.9,將會變更為 3.10.0
  • Python 指令預設使用 python2.7
    如果想要使用 python3.6 請使用 python3 指令,同時不再安裝 module。
    使用者如果要使用第三方 module,請使用 python env,並且在虛擬環境中安裝套件。
  • Linux 套件庫版本調整
    詳細資訊請查看附件圖片

版本差異_頁面_1.jpg
版本差異_頁面_2.jpg
版本差異_頁面_3.jpg
版本差異_頁面_4.jpg
版本差異_頁面_5.jpg
版本差異_頁面_6.jpg
版本差異_頁面_7.jpg
版本差異_頁面_8.jpg